笑对酌

我以我手写我心

链接点不开的话,试试长按链接用浏览器打开

【戬空】唯有思君治不得

前言:

1、这周更得慢,但是本系列应该会坚持下去

2、本篇梦幻联动齐天乐晚会的柜中情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诗云:蝉噪聒柳暑气蒸,荫浓滴翠古道晴。芫绥将紫牵牛赤,香桃初熟菜花青。王孙摇扇弄绫锦,佃农炙脚难歇停。禾旱连天盼雨露,烈日无风少人行。


却说行者四众经小雷音寺,过七绝胡同,灭伪存真、去秽留净,重踏西天路,又经四时,再历冬春,行至此处,正值三伏之天。到得一座城池,乃朱紫国境,四人暂歇于会同馆内。


听闻那国王久病不朝,须趁他今日上朝方可倒换关文,行者心中一奇,便问可是自小体弱,那馆使摇头不迭,只道国王尚是太子之时,身轻体健,极好驰猎,能开三石弓,曾于落凤坡前射中一双神鸟,朝中无不引为国之幸事。只因三年前遭祸事,方才成疾。再问便不肯多言。


行者正欲显能,便哄八戒一同上街,揭了招医皇榜,暗揣在那呆子怀中,独自回去。不多时,一干太监校尉拥着八戒来寻孙长老,只道医好我王,江山有分,社稷平分。行者慨然应允,遂入朝悬丝诊脉,辩其病症乃双鸟失群,引那国王连呼神僧,只把个三藏留在文华殿作当。行者便叫医官将八百味药并一应制药之器送往会同馆,医好病方行。


是夜,三人于馆中捻了药末、搅和药糊、搓作药丸,八戒犯困,要回客房睡觉,沙僧也道无事便歇。行者道:“兄弟先去,日间见那国王印堂发青,想必后宫有异,夜来正好探他一探。”见其有相助之意,连声道不劳师弟,沙僧方才作罢。见众回房,且不忙探后宫,到得屋顶,将金箍棒吹口仙气,朝天一指,却就有火光直冲斗牛,流星赶月也似。回转馆中,仰躺椅上,两脚跷在案头颠个不住,暑意熏人,渐打瞌睡。未几时,脚一动,行者猛睁眼,见那人施施然坐在案上,好似极为平常,合该如此,却再移不开目光。


二郎将他两脚拽起,搭在自家膝头,环顾四周,药香满屋,药材满目,随手拣了把蒲扇替他扇着,道:“猴儿不做和尚,改开医馆不成?”


行者笑嘻嘻道:“老孙略施医国之能,与那国王治病耍耍。” 凉风扑面,心却更燥,忍不住抬起一脚勾挑那人下巴,反被捏住亲了口。


行者急缩脚,道:“鞋面泥灰也不知几层,却不嫌污糟!”


二郎笑道:“几时嫌你来?”又道:“不知那国王是何病?”


行者眨眼道:“相思病。”


二郎闻言,忽皱眉道:“不好。”


行者见他神色忧急,忙道:“何事?”


二郎沉吟道: “我与那国王同病,对贤弟朝思暮想,可也治得?”


行者扑哧一声笑道:“恁的牙酸!难为兄长讲来。这些时不见,别的长进不知有无,嘴上功夫倒精进不少。”


二郎道:“何止嘴上,纵人不想,枪也有些须想。”


行者假意道:“既这等说,要医此病,怕还须断根哩。”说罢低头朝那人身下看去。


二郎即丢了扇,扯那毛手带去,抚道:“只恐贤弟舍不得,好歹也受他服侍一场。”


(未完,后续见评论区)


评论(45)

热度(1050)

  1. 共7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